单纯存档 不看乐乎 置顶提问箱可私联wb:慢扫眉

【APH|露中】暴风雪 метель

*被今天的露中爱情创到了,飞速爬来做饭,但是标题诈骗(其实和安225并没有什么关系我很抱歉

*这次想躺回自己的舒适区,(啊啊其实是一些发疯文学。

*设定的话是戏剧演员露×表演系大学生耀,想要来点师生





王耀的脚下有一只小熊。

这是一只棕色的、毛茸茸的玩具小熊,它被它的主人保护得很好,看起来干干净净的,腼腆地朝王耀露出可爱又友好的笑容。他歪着头朝这只小熊报以微笑,又把它翻了过来,发现它白色的毛衣衣角上,有一个用俄文绣成的名字。

——“Миса”

米沙。

“米沙,米沙?多么让人怜惜、让人在意的名字啊。你是被谁遗落在这里呢?迷失的小熊,也许你来自西伯利亚,并不属于这片被战火占领的土地。可怜的孩子,但这里可不是你所钟爱的安静的小小森林,在这里你没法与你的白兔朋友相见,甚至不能抱着你的小小蜜罐甜蜜地睡一觉。真让人伤心,这里也许不是你所期盼的乐土,而是撒旦横行的地狱...真希望你的朋友能够尽快找到你——然后把你带回到你喜欢的挂着壁炉的温暖小屋里去...”

“停一下,耀。”

倚在墙角的人突然出声打断了王耀的陈词,他皱了皱眉头,径直大踏步地朝王耀走来。“我不是故意打断你的虽然,这里,也许可以改进一下。”

“万尼亚...这已经是我们第三十次调整了。”王耀揉了揉米沙的头,叹口气说,“而且这只是一场小小的表演而已,我们真的要反复地改这一段无关紧要的台词吗?”

“也许吧,耀,一场小小的表演,可是你是不是忘了。”伊万紫色的瞳眸流光溢彩,委屈地从王耀的手里拿走了米沙,“这是我们第一次同台表演...我很希望метель能够好,因为我们共同。”

“是是是。我当然记得这件事,但是我们的重头戏是在主人公相遇后啊,而不是在米沙这个小家伙身上。”

见伊万沉默了下来,王耀拽了拽伊万的风衣衣领,装腔作势地又用戏剧式的语言说着,“行行好吧,万尼亚,我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做了,就让米沙休息一下吧。好吗?老师?”

“狡猾的小黑猫。”伊万叹了口气,把米沙妥当地放在了身边的桌子上,揽住王耀的腰,“私下不要叫老师,小耀不记得了吗?”

“但是这很有趣啊,布拉金斯基老师?”王耀坏笑着看伊万有点涨红的脸,从他的怀抱里挣脱出来,拿起他们修改了多次的剧本扬了扬,“我在剧本里也有叫你老师的台词哦?”

“好吧好吧,既然说到台词了,我们就继续看台词吧。就按你说的,让米沙休息一会。”伊万抓起桌边的笔转了起来,“对于剧本,你还有什么想法吗?”

王耀看了看剧本,“嗯...剧本大概讲的就是战火中的士兵与诗人的故事。他们在战火中相遇,相知,相恋。而战火中并没有永远盛开的玫瑰,士兵最后在战斗中负伤,历经千辛万苦才终于与诗人团聚。士兵自知命不久矣,在炮火声和飞机的轰鸣中,与诗人跳完了人生中最后一支舞。这个剧本既说到战争,又说到爱情,我并不觉得它不好,万尼亚——就是,我不知道你会不会这样觉得,我觉得它太真实了。以至于我觉得这个中国诗人就是我自己。”

王耀沉默着低下头,又抬头正视着伊万的眼睛,他的眼睛就那样注视着他,就像在注视着一朵玫瑰。

“如果你能感同身受那真是再好不过了。不过,你好像很喜欢这句台词?‘战火里没有永远盛开的玫瑰’?”伊万探着头看着王耀陷入沉思的神情,他必然是已经沉浸在了那个战火连绵的年代里,对这对爱侣的遭遇感到怜惜。

伊万眯着眼睛看着沉思中的王耀,他的神情是那么认真,他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《暴风雪》的苏|联士兵身上。这让伊万有些不高兴,于是他索性就做这个苏|联士兵,深吸一口气,抓住王耀的手毫无征兆地开始了他的念白。

“我心爱的人,请不要再用你那双美丽的眼睛哭泣。你是知道的,就像你们诗人的语言一样,战火里没有永恒的玫瑰,它的开放向死而生,那我们就要接纳它的香消玉殒。想想看吧,我的爱人,我们亲爱的玫瑰马上就要变成自由的飞鸟啦,它会为我寄来你在人间的来信。啊,我多希望能够再见到你漂亮的字迹啊,你那双娇嫩的手,天生就是要握笔的,如今却在和枪支消磨时间。我要在天国热烈地亲吻你美丽的字迹,以换取我对人间最后的留念和爱意。”

“好了好了,我亲爱的万尼亚。请你多花些心思在你的呼吸上吧。”王耀鼻子一酸,脱口而出开始和伊万对戏,而鬼使神差,他并没有如戏文里所写叫应叫的姓名,就像理所当然的,他叫了伊万的名字。而他的心脏也如同撕心裂肺般疼痛了起来,就好像这是一件真实发生过的事情一样。“可我们本不该承受这样的厄运。我们本该像正常的爱侣一样,相互依偎,然后度过余生。这如暴风雪一般的命运啊!请你更加剧烈吧。我要压住这连绵的战火,最好让那些讨人厌的飞机也找不到航向!”

“哦天呐我亲爱的小兔子。可别这样说这些孩子气的话。要是这样,苏|联的飞机也会无影无踪。如果不是战火,我们现在也许还不会认识——我也许像你一样,还在莫斯科读我的书呢。就当它是我们共同培育的玫瑰的养料,即使它沾了血腥味儿,和那些牺牲的战士们并肩沐浴着阳光…但它总有一天会熄灭,而我们的玫瑰花却会永远开放着,就开在我的躯体里!暴风雪——暴风雪般的命运啊,也许这就是我们的宿命,宿命就是在这样的火焰里诞生的,连上帝也没法揣测它想要带我们去往何方。看啊,多么巧,这正是暴风雪!它们在空中燃烧,狂风也不能阻止它们舞蹈!就让我们在最后的清醒中舞蹈吧,我心爱的人!再睁开眼时,也许我已经去往了天国,但死亡不会将我们分割!”

伊万已经牵起了王耀的手,在房间里旋转了起来,然而这支舞好似永远也不会停息,他们就像是在狂风中舞蹈的飞鸟,又像是暴风雪中狂热的追随者。跨越着无尽的时间,不停地舞动着。好像他们所处的并不是现在,而是真的那个战火连绵的时期。王耀恍惚中似乎已经看到,他们在断壁残垣中跳着舞。敌机的轰炸声就是他们的伴奏,连绵的战火就是他们的舞会嘉宾。

“耀…看啊,这是我们的玫瑰,它会变成火种,它会变成暴风雪,把这些入侵的战火清理得干干净净。和平的颂歌似乎已经在我耳边吹响了。一下、两下、我心爱的人啊,我心爱的王耀啊。我已经没有机会看见你拥抱着玫瑰朝我走来了!但是请你,在和平到来的那一天,为我降临一场暴风雪。告诉我,我们所钟爱的世界终于迎来了幸福!”

伊万似乎也沉浸在了这场戏剧中,他与王耀同样忘记了这场戏剧的主人公叫什么,却笃定地叫出了对方的名字。而他终究不是戏剧里奄奄一息的苏|联士兵,他还有力气抱紧他伤心欲绝的恋人。王耀缩在他的怀里,为这场生离死别流了满脸的泪水。可他也并不是什么需要人保护的诗人,他的神情却犹如战士般坚决,继续念着对白。

“我明白的,我的爱人。我爱你的心意永远都不会变的。就当你提前穿过了生死考验的白桦林,而我们终会在飞鸟盘旋的终局相见。因为我爱你,所以我以我的生命发誓,我将永远保护着我们的玫瑰。他是火种,他是宝石,他是希望!我们玫瑰红的希望终会代替掉这可悲的鲜血流淌出来的红色。好了休息吧,你累了,万尼亚,你真的累了——”

这就是结尾了,伊万低下头,亲了亲王耀的发旋。低声同他念出了最后的台词。

“晚安,我的玫瑰。”

“Спокойной ночи,роза моя.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9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慢扫眉 | Powered by LOFTER